天马故乡邀客来:昭苏旅游产业推介暨农牧产品展销活动在泰举行
2021-04-19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疆馕、水晶粉、蜂蜜、奶酪、菜籽油、马油系列、牛羊肉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马头琴演奏和特色民族歌舞表演精彩纷呈……4月17日上午,泰州老街北广场,新疆伊犁州昭苏县旅游产业推介暨农牧产品展销活动火热开启,品质优良、风味独特的昭苏县农牧产品深受泰州人民欢迎,现场销售火爆。

本次活动由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委、县人民政府、泰州市援疆工作组主办,新疆伊犁州昭苏县文旅局、新疆昭苏县文商集团、泰州市文旅集团承办。“我们真诚希望大家到昭苏多走走、多看看,也希望通过你们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昭苏、关注昭苏、投资昭苏。”开幕式上,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委副书记、泰州市援疆工作组组长李春荣诚邀四海宾朋、八方客商到昭苏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昭苏历史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独特,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天马文化全国唯一,夏特古道全国知名。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木扎尔特冰川奇异壮观,马术、自行车、赛马赛事、冰雪运动已成为旅游主打品牌。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是全疆最具影响的重大节庆之一。

昭苏县水土资源得天独厚、农牧资源品质优良,是农牧业大县,十万匹骏马纵横驰骋,百万亩油菜花波澜壮阔,千万亩草原一望无际,有80万亩优质黑钙土耕地,是中国伊犁马、新疆褐牛、细毛羊发祥地,盛产双低油菜、脱毒马铃薯、六瓣红大蒜等农产品。

活动现场还直播连线了原昭苏县副县长、现任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的贺娇龙。“泰州市对口援建新疆昭苏,关山万里援疆情,泰昭人民一家亲。欢迎大家到新疆伊犁州昭苏县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贺娇龙说道。

天山雪松根连根,泰昭人民心连心。近年来,在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泰昭两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对口援疆效益持续放大。通过实施“百城千店”工程,搭建推介展销平台,昭苏的牛羊肉、蜂产品、六瓣红大蒜、胜德水晶粉、食用菌等优质农副产品,得到了泰州人民的青睐和点赞。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