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酒集团2021封藏大典走进徐州,共谋淮海经济区新未来
2021-04-22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0日,“湿地珍宝 名酒双沟”苏酒集团2021封藏大典在宿迁与徐州双会场同时拉开大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封藏大典是史上规模最大、嘉宾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其中最具创意的当数“封藏大典面向淮海经济区、走进徐州”这一主题活动。大典徐州分会场现场,来自徐州各界的数百位嘉宾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见证双沟主会场的大典盛况,感受双沟千年酿酒历史底蕴。

洋河股份总裁钟雨

现场,洋河股份总裁钟雨表示,“作为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双名酒之一的双沟,是唯一一个坐落在湿地上的中国名酒企业。这里是万年醉猿的故里,是中国自然酒起源的地方;这里有万顷洪泽湖大湿地,是中国最具天然酿酒环境的地方;这里有万人匠艺的薪火相传,有着独特的酿酒荣耀。双沟酒在千年酒脉的演进中,一代又一代酿酒人的坚守与传承,让湿地珍宝绵延至今。”

为追远怀古、封坛承愿,传承先辈古法酿酒技艺,彰显中国酒文化自信,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每年都在谷雨这一天隆重举办封藏大典。封藏大典,“封藏”是一个最重要、最亮眼、也最有仪式感的环节,“封藏”是对自然馈赠的感恩、对酿酒匠艺的传承,更是对美酒佳酿的期许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在徐州分会场,一场隆重的春酿封藏仪式正在举行。封坛、签名、落印……在庄严的仪式中,嘉宾们以酿酒人的视角,亲身体验了封藏文化,感受双沟酿酒人的匠心传承。

“封藏文化,封的是岁月,藏的是品质。洋河、双沟酿酒人就是以这样的文化诠释高品质,用‘慢功夫’致敬高质量,用‘老工艺’让白酒重归本源。对品质的坚守与追求,更是镌刻在洋河人、双沟人的骨髓里,令人敬佩。”在体验过极具仪式感的新酒封藏仪式后,一位嘉宾由衷地感叹道。

新酒推介环节,苏酒集团2021封藏大典封坛酒——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一经亮相就收获了嘉宾们一致好评。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栗永清在品鉴过后表示,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清亮透明、窖香粮香幽雅、陈香怡人、绵柔甘润、自然协调、爽净悠长、风格典型,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酒。”

今年,苏酒集团封藏大典第一次走出宿迁,走进徐州,面向淮海。首次设立分会场,为何选择徐州?钟雨指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量:一是宿迁与徐州发展相连,更是经济共同体;二是两地地域相连,是自然共生体;三是两地情义相连,是文脉共融体。两地同为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共同肩负着推动淮海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任。”

淮海经济区作为中国最早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之一,起着承东启西、呼应南北的重要作用,目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此背景下,钟雨表示,宿迁与徐州理应在更多领域、更广空间、更深层次上紧密联系、互动互补。而作为拉动宿迁经济增长的龙头企业,作为淮海区域主要的实体经济体之一,苏酒集团以“三相之谊”为连心桥,带着封藏大典走进徐州,就是以名酒之名,探索“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