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污水免费换自来水
2021-05-26 09:4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雷颖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梁溪区首个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为“美丽河湖”建设添砖加瓦。

服务站由“锡污水收1号”趸船和“锡污水收2号”多功能船组成。其中,“锡污水收1号”配备了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分类处理装置,服务于污染物预处理,可容纳污水300立方米;“锡污水收2号”配备了智能垃圾收集柜和智能污水收集系统,主要服务于污染物收集,可收集生活污水35立方米、含油污水30立方米。接收服务站使用方便,船民通过“船E行”小程序扫描二维码,即可将船舶污染物分类投放至“锡污水收2号”。为了充分调动船民投送污染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船上还安装了7立方米的自来水箱,鼓励船民以生活污水免费换自来水。

相关负责人介绍,船舶污染物收集完后,在“锡污水收1号”进行分类处理的基础上,生活垃圾由签约的环卫车辆进行转运处置;生活污水、含油污水经不同程序处理达标后纳入污水管网排放。

此外,“锡污水收2号”还配备了大功率消防泵、固定旋转消防炮及溢油应急物资救援库,可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开展水上消防、环保应急救援任务,为无锡内河水运安全环保作出贡献。

标签:污水;污染物;生活污水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