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开园
2021-06-02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昨天,中国·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江宁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电影局、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江宁区新闻出版局、南京电影协会主办,中国·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中国江苏网络文学创意产业园承办。

中国·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区占地面积88亩,总建筑面积6.15万平方米,集电影文学创作、版权交易、影视制片宣发、科技研发、院线管理、金融创投、VR电影体验、展示、IP孵化为一体。根据规划,产业园建成后将真正实现与电影主题公园、主题街区相融合,达到电影全产业链的融合协同。

作为南京影视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项目,“光影里的党史”主题栏目当天举行了启动仪式。“光影里的党史”主题栏目由市委宣传部指导、耳东电影产业园策划发起,将遴选5部优秀国产电影作品,计划本月正式“登陆”江苏影视频道。

产业园入驻机构之一的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随后,一批内容IP平台与特约作者签约编剧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发布了相关作品的出版计划。影视版权交易中心也在当天举行了挂牌仪式。

江苏首届直播电商节发布会暨江苏首届网红大赛启动仪式,以及南京青年电影周发布仪式也在当天活动中举行。综艺节目《加油辣妈》也正式发布。目前,节目已签约艺人包括黄圣依、钟丽缇、张伦硕等,计划于7月正式开播。

作为影视产业集聚区,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是耳东影业“全产业链布局、专注打造优质文娱内容”战略的进一步落地。随着越来越多的影视相关企业入驻产业园,龙头企业助力地区打通资源要素、带动地区影视产业配套发展和电影产业生态繁荣的效果正逐步显现,华东地区影视产业集群高地正逐步成形。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这种“政府政策引导+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协同发展”的模式,为影视产业赋能城市发展树立了新范本。

标签:电影产业;南京;产业园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