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溧水
2021-06-23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 邓颖  
1
听新闻

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重量级项目。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昨日正式落户,项目总投资56亿元,将建14.6GWh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对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品牌集聚效应。

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前身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致力于下一代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和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制造及创新。

据介绍,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建设产能6.6GWh的锂电池生产线,计划投资26亿元,其中第一阶段将利用溧水开发区闲置厂房,建设4.4GWh锂电池生产线,预计在2021年9月量产。此外,二期将建设产能8GWh的锂电池生产线,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整个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90亿元。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溧水区“十四五”期间聚力发展的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目前,溧水拥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企业100余家,包括金龙、长安、恒天、开沃等6家整车企业,意大利布雷博、美国康迈、深圳欣旺达为代表的100多家关键零部件企业,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入选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也是南京市地标产业四大基地之一。

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的落户,对于溧水盘活闲置资产,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有较大的积极意义,未来将对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极大的优势互补和品牌集聚作用。

标签:溧水;蜂巢;新能源汽车产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