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租房补贴为生活租房补贴,兴化为来兴就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发放“综合补贴”
2021-06-29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日升 郑同才 葛丽娟  
1
听新闻

6月15日起,凡是到兴化企业就业的本科大学生,都将享有由兴化市给予的每月800元的综合补贴,一改以往凭租房手续才享有的每月300元的租房补贴。近日,该市出台《兴化市加快人才集聚助推产业强市六条政策》。

“综合补贴”源自“六条政策”中的第四条“完善生活租房补贴政策”,明确了合并企业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统称为“生活租房补贴”,大家也简称为“综合补贴”。对在兴企业就业、缴纳社会保险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给予每月800至4000元,期限为三年。其中,毕业后两年内到兴化企业就业的本科生,标准为每月800元;到兴化企业就业的研究生,标准为每月2500元;到兴化企业就业的博士研究生,标准为每月4000元。

“将租房补贴调整为生活租房补贴,最大亮点是无论政策对象是否租房,都享有生活租房补贴,具有‘广普性’。”兴化市人社局人才科负责人介绍,以往租房补贴过于狭隘,首先必须租房,只有租房者才可获得。其次,申领提供的资料烦琐,必须凭租房相关手续。对于不租房者,则不享有租房补贴。以本科生为例,此次新政,直接从以往租房补贴300元,调整为生活租房补贴800元,且无需提交租房手续,只需缴纳社会保险。

兴化市人社局局长朱学美说,淡化租房补贴,给政策对象发放成倍于租房补贴的生活补贴,在泰州市县域中兴化为首个,而这一新政注入的将是更多的真金白银,也更昭示了兴化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揽才的决心。

另外,“六条政策”中对来兴企业就业的政策对象还有另一个“硬货”,就是“购房券”。以本科生为例,购房补贴为5万元,比之前调高2万元。“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7万元,本科段学历为普通高校的硕士研究生10万元,本科段学历为“双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14万元,博士研究生20万元。(顾日升 郑同才 葛丽娟)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