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水文分局开展“走近母亲河 走进大保护”主题研学活动
2021-07-06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樊静  
1
听新闻

泰州水文分局开展“走近母亲河 走进大保护”主题研学活动,组织职工参观长江泰州段绿色廊道、泰州引江河高港枢纽、靖江“东线第一帆”等8处教学基地,感受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就,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走进生态湿地,共赏长滩江景。泰州位于长江下游北岸,拥有97.8公里的长江岸线。一个个沿江生态湿地,似一颗颗明珠镶嵌于长江之畔。

在滨江工业园区的南官河畔,观看防浪墙、防浪林等整治工程,在永长圩参观塌江整治点和生态滩涂。在高港区滨江生态保护带的春江湿地,参观人员漫步于唐朝诗人张若虚赞美过的的春江花月夜湿地公园,远眺长江永安洲永正水源地。据悉,此前为确保水源地的水资源安全,高港区在其周边先后搬迁沿岸码头16座、拆除企业数十家、取缔围网养殖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仅仅是醒目的标语,更是长江泰州段长滩绿树成荫的真切宣言。

走进水利工程,领悟治水精神。在泰州引江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全体人员专心聆听讲解,了解高港枢纽如何综合发挥灌溉、排涝、航运、生态、旅游综合利用等功能,学习泵站、节制闸、调度闸、送水闸、船闸等运行方式。在马甸水利枢纽泰兴市水利科普馆,宣讲人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向来访人员普及泰兴市水利发展的历史及主要节点、水系水利重点工程、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知识。

走进红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泰州是“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自2011年起,人民海军先后向高港区捐赠了三艘退役军舰和一艘潜艇。在泰州海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881洪泽湖补给舰等 “三舰一艇”,浓烈的爱国之情、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伫立在靖江百里江堤边,红色场馆、红色船帆与宽阔江面交相辉映。在泰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之一的靖江“东线第一帆”纪念馆里,参观人员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图文、影像资料、实物等,重温渡江战役在靖江发生的这段历史,同时,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坚定理想信念。

该局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看到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丰硕成果,了解到新时代治水精神具有的丰富时代内涵和重要实践意义,泰州水文人将立足岗位作贡献、提升作风争一流,为护“一江清水”而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