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派送万斤西瓜致敬高温下的奉献者
2021-07-21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倩  
1
听新闻

爱心服务小队为建筑工人们送上爱心西瓜。马义超 薛飞摄

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入伏的南京“炎”值爆表。以爱为名,7月20日,“这个夏天有点甜——爱心西瓜大派送”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万斤爱心西瓜将从这天开始派送,致敬高温下的奉献者。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协办,龙虎网、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保洁工作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没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和敬业精神是做不好的。”秦淮区中华路片区保洁员许艳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分享了高温下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故事。25年来,凭着责任心与使命感,她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尽职尽责,“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会在保洁的岗位上付出我最大的努力。”

57岁的南京鼓楼广场的“名人”志愿者宋以平表示,11年来,自己风雨无阻坚守志愿岗位,指挥交通:“行人的文明、安全出行是我最大的欣慰。”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的工程师王丹峰介绍,高温天户外作业要佩戴安全帽、安全带,全副武装下虽然辛苦,但为城市的美好、为城市的发展增砖加瓦特别值得。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南站中队队长孙明表示,无论严寒酷暑交警每天都会进行巡逻、路面执勤、交通保障、事故处理,“每个从业者都做好本职工作,看着城市发展蒸蒸日上,内心特别有参与感和获得感。”

垃圾分类辅导员曹翠前每天早晚各工作3个小时,他说,用自己做的这点小事为城市作贡献挺好的……

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品牌营销部总监张敏表示,华侨城此次将目光放到城市中的每个普通建设者身上,关心关注为美丽南京贡献自己力量的奉献者:“通过爱心西瓜大派送公益活动致敬城市建设者、志愿者等朴实又不凡的城市英雄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这群可爱的奉献者们带来‘这个夏天有点甜’的美好记忆。”

活动中,各志愿者点位负责人、华侨城品牌部、龙虎网工作人员等组成本次爱心西瓜派送服务小队。现场,南京市委网信办和南京市城市管理局领导为爱心服务小队队长授旗。这个夏天,爱心西瓜派送服务小队将全力保障本次爱心派送。

“嘀——”随着一声清脆的喇叭声,爱心西瓜专车正式发车!在石头城103号“三度空间”,工作人员们将10箱爱心西瓜搬了下来。“西瓜又脆又甜,味道真不错!”“谢谢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关爱”“这是一份清凉,也是一份关爱,特别感谢”……今年56岁的环卫工人赵坤告诉记者,自己来南京5个多月,虽然环卫工作十分辛苦,但自己在这里备受尊重与关爱,因此他特别喜欢南京这座温情、充满爱的城市。在他看来,南京人素质高、有涵养。“这不是一般的西瓜,甜在心里,又清凉、又热乎。”他告诉记者,今后将更尽心尽力工作,为城市更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爱心西瓜专车将载着暖暖的爱心、载着甜甜的清凉,将万斤西瓜,兵分4路,派送至南京城市防汛指挥中心、鼓楼消防救援站、南京特警训练基地、江宁科学园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浦口区桥林自来水厂工程等覆盖全市的近30个点位,先后送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及交警、交通志愿者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