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新增22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10-12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柯季 记者 杨宝岭  
1
听新闻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建项目名单,扬州华光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获批新建,获批数量位列全省第七位。截至目前,扬州拥有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40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位列全省第六位。

据介绍,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科技部门组织建设的企业研发机构,是企业技术开发体系和自主创新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中起到主导作用。近年来,扬州着力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实现企业研发机构“双推进”: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不断释放创新潜力、增强创新实力,不断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质量和创新“软实力”;大力推进规上高企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加快培育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企业研发机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让企业研发机构在吸引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持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带动行业进步和产业升级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