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齐“年货”邀建筑工人留锡过年
2022-01-12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爸妈,今年春节不回老家过年了,不用惦记我,工地上给我们准备了过年‘大礼包’,春节加班还有双倍‘红包’福利,趁着长假多干点,年后再回去看你们。”通过微信视频连线,钢筋工朱明达向远在陕西的父母拜年,告诉家人,“留在无锡过年挺好的!”

昨天上午,在市重点建设工程312国道快速化改造15标项目部,工人们提前领到了来自市总工会和市住建部门送来的100份“过年大礼包”,里面有水果、坚果和无锡特产,还有春节期间可以使用的餐券和活动券,为留锡过年的工人们置办好了年货。“感谢项目部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312国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刚开工不久,正是需要大干快上的时候,春节能留下来为无锡的工程建设做贡献,内心挺有成就感的。”朱明达笑着对记者说。

虎年春节将近,面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无锡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工期紧张的局面,市住建部门向全市建筑工地发出鼓励留锡过年倡议,指导各参建项目,尤其是在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国有平台项目全力做好留锡工人春节期间各项生活保障,鼓励工友们留下来过年。

记者最新获悉,确保春节期间新建项目如期动工、续建收尾项目不断档不停工,对于留锡在岗建筑工人,建设单位将按法定要求或更高标准足额支付人员工资;对于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建设企业,在企业在锡项目招投标方面予以诚信加分,并优先推荐参与各级各类评优评先激励奖励。

“上个月中旬,项目部开始统计春节返乡情况,开始是挺想回老家的,后来项目部做了很多工作,倡导留锡过年,而且春节加班还有额外工资,为了高浪路能早一天竣工,决定响应号召留锡过年。”今年,来自高浪路快速化改造02标的工人刘桂军不仅自己留锡过年,还说服几个老乡留下来,一起在无锡过春节。市建管中心道桥部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重点工程不停工,一方面组织外地留锡员工过个欢乐年,一方面抓紧施工不放松,确保施工进度。

据悉,即日起至春节期间,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将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会、茶话会、聚餐吃年夜饭等形式为留锡建筑工人送温暖、献爱心,让工友们充分感受到无锡温度。相关主管部门还将监督建设单位切实落实留锡建筑工人福利保障,比如春节期间加班要以过年红包和留岗津贴方式发放福利,及时了解留锡人员情况,在餐饮、住宿、防疫物资等方面重点保障,确保在锡过春节建筑工人有个“薪福”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