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苏州赴日经贸包机首飞
2022-11-18 09: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1月17日)上午10时20分,今年苏州首批赴日经贸包机ZH8057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起飞,百名招商人员及外贸企业负责人将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赴日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直至本月23日。

此次招商引资活动由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带队,帮助企业赴日维护客户、争取订单,同时组织常熟市、相城区等板块招商小分队开展招商活动。记者获悉,市商务局招商小分队将赴松下集团、日本碍子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总部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主动招商对接,21日下午在东京举办小型招商会,推动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取得进展。同时,各招商小分队将拜访日中经济协会等知名商协会,拓展对日经贸促进网络渠道,了解日本产业发展和资本转移新动向,分别就在谈项目开展客户拜访和政策推介。

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初在日本大阪和SODA株式会社惣田制作所建立了伊塔/SODA健康研发中心,同时在苏州建立SODA生产基地。双方在技术开发、新产品研发、现有人员进修及深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健康智能事业部总经理何兴茂表示,近年来能够远赴国外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多,“十分感谢政府能够包机为企业开启维护和拓展海外客户的通道,我们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很期待接下来的洽谈活动。”

为高效有序推进包机工作,此次苏州成立了工作专班,商务、公安、财政、卫健、外办、交通、宣传部作为成员单位。另外,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了《苏州市赴日包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于14日联合市外办、卫健委及第三方机构组织召开了赴日出国行前培训会议,提醒和指导企业及招商人员保持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及时购买医疗保险。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包机的形式来帮助苏州企业争取海外市场订单,稳定对日本和欧洲等传统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苏州参与国际经济循环的质量和水平。

目前,今年12月9日至18日的赴欧洲包机也在紧张报批中。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