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岔河镇:开创养鸡智慧化 打造养殖新时代
2022-11-28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邳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内在要求,在邳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我镇全力推进农业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建设立华畜禽养殖农业重大项目。

一、招引高技能人才 为项目启动储备能量

徐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岔河智慧牧场位于邳州市岔河镇桥南村,占地面积为30.8亩,示范基地远离居民区,在非禁养区,符合岔河镇总体土地使用规划及环境保护的要求。预备新建鸡棚、休息室、仓储用房、配电房及附属设施9500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39台(套),其中笼架6套、自动喂料系统6套、通风系统6套等,年出栏黄羽肉鸡70万羽。养殖场配1名动物营养学硕士、1名预防兽医学硕士、2名10年养殖经验肉鸡生产场长,共有4名畜牧学专业技术人员,主要负责日常饲养管理、疾病防控、家禽营养,6名饲养员负责鸡群饲养管理,保证示范基地正常运营。

二、配备高科技设备 为项目运转提供保障

养殖场分净、污道且各道路均配备消毒通道,区分进场车辆性质后全车消毒后进入场区,场区内部道路进行了宽度6米的硬化处理,确保饲料车、成鸡销售车、清粪车等场区使用的机械设备能够正常出入场区,同时配备相应的主备用线路和发电机(一用一备),保证用电设备能够正常运转。

养殖场主要以养殖黄羽肉鸡为主,根据黄羽鸡生长特性配备1*1.25*0.48m笼具420组/栋鸡舍,场内分3、4层笼养进行立体化养殖,各鸡舍均配备自动喂料设备、自动饮水系统、机械出粪设备、自动加温设备、自动调光设备、智能环控设备、通风系统,同时根据生产需求配备污水处理设备满足环境保护需求,结合黄羽肉鸡饲养技术,引领黄羽肉鸡新的养殖模式。

三、打破传统技术 为项目发展开辟新径

黄羽鸡做为传统国鸡品系丰富,目前场区内进行多品种饲养管理核心技术探索,根据生长性能特异性搭配相应环控调整参数,养殖场鸡舍使用智能的环境控制系统,智能化数据采集设备,设备均具备鸡舍内环境数据存贮功能,全批次生产结束后对数据做分析处理,重点研究不同品种的日龄特性,根据多批次试验数据整理出各个品种的增重、料比、耗料等基本生产信息的参数,通过把控养殖成功率验证环控养殖新技术的标准化,同时场区安装物联网设备,能够远程监控养殖场现场情况,及时对现场管理工作、数据时效性、鸡舍内环境进行远程跟踪等。同时场内生产周期内粪便均处于不落地状态,全程机械化清理并日清出场,签署无害化处理协议,将粪便流入肥料加工的第三方,高效利用废弃资源并有效保护环境。

目前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关怀和指导下,项目一定可以顺利完工。预计年新增出栏黄羽肉鸡60万羽,可增加经济效益1800万元,在保证优质鸡肉食品产品丰富、口味多样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的同时,带动周边百姓致富,提高黄羽鸡养殖产业知名度,促进岔河镇经济发展,增加农户收益,助力邳州市乡村振兴。

徐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岔河智慧牧场自动上料系统

徐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岔河智慧牧场自动清粪系统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