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党建引领暖民心 智慧助老在行动
2022-12-21 15:31:00  来源:紫牛新闻  作者:黄玉琴  
1
听新闻

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上网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针对这一情况。张家港市凤凰镇桃源社区党组织联合社会组织启明星在桃源社区开展了“智在指尖”项目。受益群众达31位老年居民。

首先,党员代表社工介绍了项目服务活动内容。通过向老年人传授诸如手机摄影、社交工具、外卖点餐、唱歌娱乐、天气预报、公交查询、生活缴费等智能手机基础运用以及防范诈骗等注意事项,让老年人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拓展社交圈,建立更大的朋辈支持网络,享受现代社会发展成果,同时也让老年人有一个终身学习的途径,为建设智慧社区提供条件。

随后,党员志愿者首先讲解了当今社会现存的两大智能手机系统主流“苹果”和“安卓”手机区分的特性,志愿者以iPhone和华为手机为例,介绍了两者在软硬件系统方面的区别,譬如iphone单核能力强,其拍照算法在自然度上独树一帜,而华为手机以新出的P40为例,具备50倍光学变焦,甚至赶上了一些专业相机的水平。党员志愿者又进而由手机摄影功能的进步,讲到手机功能提升对传统产品的替代,如收音机、天气预告、新闻播报、电影电视等功能,吸引了老年人的兴趣,随后,党员志愿者又结合实例,讲解了手机摄影的超广角、变焦、对距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则是解惑问答环节,居民相继提出在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困惑,由社工进行解答。

通过活动,提高了社区老年居民对智能手机的认识,让老年居民了解到智能手机具备的无限运用可能性。让老年人都能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精神风貌,跟上时代的步伐,做一个智慧的老人家。(黄玉琴)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