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2022-12-23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确保疫情防控转段阶段的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及时跟进,保民生、保安全,多措并举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针对此次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淮安分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与时间抢跑,与疫情赛跑,集中力量重点对医院、隔离点、隔离酒店、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公共交通、公用设施、重点工程的特种设备实施检验。确保抗疫和涉及民生重点特种设备安全。

为确保医药物流企业安全生产,在收到南京医药(淮安)天颐有限公司、江苏嘉亿医药有限公司的叉车、电梯检验申请后,淮安分院及时抽调机电类检验骨干,并联系相关叉车、电梯制造厂家,成立应急检验维修小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验时,边检验边维修,确保所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全部整改完毕,并检验合格,确保医药物资供给侧的安全运转。

面对冷空气的突然来袭,温度骤降,供暖需求激增。淮安分院在收到淮安万鑫热电有限公司的检验申请后,抽调承压科室相关检验人员10名于近日分别赶赴清江浦区、淮阴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20多台供热设备进行检验。据悉,该供热单位为片区重要的保供企业,本次停机检修的时间很短,这些设备更是分布于全市10多个小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积极配合企业需求,检验人员在现场,以“不漏一个盲区、不留一处隐患”的严谨态度,通过宏观检查、超声检测和无损探伤等技术手段,逐条逐项对设备本体结构、主要受压部件等部位进行“把脉问诊”,把安全隐患遏止于萌发之前,为千家万户的安全稳定供热提供了可靠保障。

近日,淮安分院接到淮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十余台起重机的检验申请,为保障居民供水,分院检验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检验,发现起升高度限位无效、大车行程限位失效、起重量限制器无效等严重安全隐患12处,随即协调并指导维修人员排除隐患,保证起重机安全运行,筑牢供水安全防线。

淮安分院还精心编制了《冬季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指南》,并利用qq和微信等社交软件对使用单位进行宣传,并在线指导。还未感染的检验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主动放弃休息日,开足马力全力保证到期设备应检尽检。此外,分院立足特种设备云平台,让使用单位足不出户也能完成检验相关事宜。大厅人员在居家期间,提供24小时热线指导服务,确保到期设备报检工作的顺利完成,指导使用单位完成报告书及合格证的在线申领。

下一步,淮安分院将充分发挥公益属性和技术支撑作用,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找准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与疫情防控的结合点,尽全力满足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检验需求,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