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海棠花遍开,同“新”向春行
2022-12-27 18: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张家港市委组织部“海棠药箱 共享健康”倡议,更深层次护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凤凰镇发挥党建资源优势,整合多方力量,提供专项服务,让新业态从业人员在忙碌的特殊时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

海棠接力,您有所需我有所为

“我们骑手每天东奔西跑的,也属于高风险职业,这几天一直买不到退烧药,能帮我们买一点嘛?”

12月21日上午,一条求助信息发布在“凤小哥先锋驿站”交流群内。区域党建工作站专职党务工作者小钱看到后第一时间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凤凰镇非公企业党工委迅速行动,借助“益企防疫空中平台”向全镇两新党组织、企业负责人发起了“海棠接力”的倡议,向大家征集富裕的药物和防疫物资,共同解决小哥的燃眉之急。接力活动一发布就受到了全镇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累计收到退烧止疼类药品12盒、胶囊180多粒、N95口罩500多个。

海棠共享,点滴药品汇聚暖流

“我连着几天高热了,手头的两颗退烧药还是邻居好心分我们的。现在热度是降下来了,但家里也没有药了,还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反复。”

凤凰镇成立“海棠护‘新’”志愿小分队,一方面对接镇卫管中心,及时将全镇诊疗站所情况在群内公布,并做好解释说明和情绪疏导工作。另一方面,为“小哥”的自我防护和安全用药方面护航:将募集到数百只N95口罩悉数分发给美团、饿了么、顺丰、邮政等需要密切接触人群的人员;对于确有需要者,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无接触配送将药品“送货上门”并提供在线用药指导,目前已累计帮助11位新业态从业者。

海棠暖冬,全力守护凝新港湾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守望相助,相信明天会更好。”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新业态劳动者激励保障机制,提供暖心关爱、优化服务品质,凤凰镇专门启动了“凝新港湾·海棠暖冬”服务周项目,通过医疗诊断、雏鹰陪伴、健康养身等5大方面24个活动,为全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其家属、子女做好关心关爱。“这次活动我们联合了8个村社区和6个爱心商家,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能让大家得到健康防护的同时,也能缓解一部分心理压力”,凤凰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