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全市第一
2023-01-16 11:1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杜莹 通讯员 江宣  
1
听新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江宁区1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有10家被评为优秀,3家被评为良好,优秀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一,居全市首位。

启迪科技园位于麒麟科创园核心区,是江宁区此次获评优秀的10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建设运营以来,园区已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35家,高新技术企业44家,创新型中小企业2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包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实现了大中小企业在园区的集聚融通,成为南京乃至长三角科技创新“朋友圈”中的引领示范项目。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选认定,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业孵化载体体系化、专业化发展,营造科技创业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江宁区高度重视科创企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培育体系建设,建成东南大学科技园等6个大学科技园,10家新型研发机构建成专业化众创空间,驻区高校中南京工程学院等10家高校建设自有科创载体,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名校运营的科创载体先后落地江宁,运营的载体平均每年引进创业团队超200个,孵化企业超1000家。

科技服务资源不断优化,科创载体成效也不断显现。据悉,目前江宁区科创载体每年新增企业1000家以上,毕业企业超500家,全区60%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源于孵化载体,40%的高新技术企业来源载体孵化企业,科创载体已成为全区科技企业培育主阵地。

此外,江宁还率先启动科技企业加速器认定管理办法,认定区级加速器14家,建成一条省级生物医药孵化链条,创成2个省级众创社区,初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链条式创新创业服务体系。2021年5月,江宁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行和“双创”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标签:科技企业孵化器;江宁区;科技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