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增2家AEO高级认证企业
2023-01-17 10:5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朱婕 张越 吴濛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镇江海关传来好消息,镇江企业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江苏天工工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AEO高级认证。“新年开门红!有了这个信用的‘金字招牌’,客户对我们更加认可,出口货物通关过程也将更加高效。”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兴奋地说。

镇江海关副关长方治介绍,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高级认证企业是经过海关认证的企业,相当于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了VIP身份,“这类企业可享受查验率低于常规企业20%、实验室检测优先送检、核查‘企业自查认可模式’、原产地自主声明等一系列便捷管理措施。”

通过AEO高级认证,企业不仅在通关过程中享受便利,同时也增加了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和信誉度。“海关的精准培育帮助我们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管理,完善了质控体系,提高了企业信用度。”江苏天工工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对未来充满信心,“今年企业将以通过海关高级认证为契机,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争取产能、销售在2022年基础上实现不低于20%的增幅。”

近期,中国海关与菲律宾海关签署AEO互认安排。镇江海关第一时间对辖区内与菲律宾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在金东纸业厂区内的生产线上,机器设备开足马力,工作人员埋头奋战,呈现出一番争分夺秒、拼抢全年的生产图景。目前金东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铜版纸生产企业,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吕晓霞介绍,去年公司出口额达到了6.7亿美元,其中对菲律宾出口额1.1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0%。“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们AEO企业的身份密不可分。特别是和菲律宾的AEO互认安排签署后,进一步提升了菲律宾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度。”

为帮助更多外贸企业畅享通关便利,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镇江海关针对我市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疗、眼镜、汽车配件、大健康等出口特色行业,吸纳重点企业进行AEO精准信用培育。目前镇江已有5家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诚信守法便利”释放的发展红利。方治表示,镇江海关将继续丰富信用培育方式,推动认证红利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

标签:镇江;海关;认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