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建成20条“超净路”示范路
2023-01-29 08:5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唐芸芸  
1
听新闻

在江阴城区鲥鱼港路上,一台多功能洗扫车正在主干道进行冲洗清扫,同时,一台多功能抑尘车和一台护栏擦洗车也同步开展作业。“看着舒服,住着舒心。”住在附近的居民感慨,近几年,江阴城区这样的道路越来越多了。日前从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获悉,结合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江阴持续推广“超净路”品牌建设,目前,已打造“超净路”示范路20条。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环卫保洁的“精管细治”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针对城区道路实施“6+2+16”机械化作业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的“颜值”和“品质”。“机械化清扫、保洁、洒水、冲洗、清洗及雾炮六项机械化作业,雾炮、洒水作业‘双班制’,每天作业16小时,以精细化保洁达到路见底色效果。”该市环卫中心业务管理科工作人员说。

“超净路” 不仅“清面子”,还要“净里子”。黄山路连接南北两个高速出入口,是体现城市形象的“超净路”示范路,这得益于该市要塞环卫所积极开展黄山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仅对黄山路慢车道旁小区垃圾收集点的大件垃圾、杂物义务整治,还配合周边小区改造,对附近临时厕所进行义务清理。

“四无五净”成为“超净路”精细化作业的标准。“‘四无五净’即无零星垃圾、杂物,无果皮、纸屑、烟蒂,无积灰泥、积水、污物,无堵塞窨井、沟眼;路面(人行道)净,窨井沟眼净,树穴净,边角净,花坛周边及隔离护栏下净。”江阴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何承刚介绍,他们还会每月进行验收评比排名,常态长效消除路段上的脏、乱、差现象,实现道路亮边亮线。

标签:江阴;环卫;机械化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