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转型与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23-05-14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鼓轩  
1
听新闻

5月13日下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省委员会、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民建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民建省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鼓楼团、鼓楼区第三批科技专家团承办的“数智化转型与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民建中央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激发数字经济潜力,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已突破5万亿元。通过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稳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积极融入数字经济的区域协同发展、开展数字经济领域对外开放合作等举措,江苏省已经逐渐形成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今后,江苏民建将把数字经济研究打造为一项参政议政工作品牌,并积极参与数字经济的宣传推广,推动数字化理念深入人心。

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哲敏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大学积极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目标和江苏省数字化转型需求,系统性推进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工业智能与系统集成相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等工作,引领数字经济领域的教育、人才与科研创新。此次论坛面向国际前沿,关注数智化转型的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并结合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服务江苏数智化转型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学术界专家和数字化企业进行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提供了崭新平台。南京大学愿通过深入合作,立足自身优势,为数智化转型和管理创新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省发展改革委原主任、数字经济专家钱志新,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孙建军等,就加强数字化建设、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南京市鼓楼区智改数转专家顾问聘任仪式,钱志新、孙建军被聘任为南京市鼓楼区智改数转专家顾问。

5月18日是“南京人才日”,此次活动也是“南京人才日”鼓楼专场活动。南京市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在数字经济发展推介中表示,鼓楼和南大的携手合作源远流长,20多年前共建大学科技园,近年来南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环南大知识经济圈”的打造,谱写了校地深度融合的新篇章。鼓楼将继续深耕辖区丰富的科教资源,营造数智产业集聚发展的优良生态,建设“智改数转”解决方案供应商集群。“希望通过此次‘数智化转型与管理创新高峰论坛’,能够进一步和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民建江苏的企业家携手,共同推动产业智改数转。”方靖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