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已建成江苏省节水型小区77个
2023-05-16 09:2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李溟 朱美娜  
1
听新闻

5月15日上午,镇江开展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镇江节水工作,将节水工作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全过程,实现系统节水、精准节水、机制节水,让“水的文明”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5月14日至5月20日是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巴斯夫造纸化学品(江苏)有限公司、优利德(江苏)化工有限公司和美的城二期、中建大观北区、江山名洲五期分别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小区,活动现场为这些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严格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不断巩固节水工作成效。截至目前,镇江已创成江苏省节水型小区77个,节水型小区覆盖率达21.26%,居民家庭一户一表率100%,城市居民人均生活用水量为118.23升/人/天,低于城镇居民人均用水定额150升/人/天;创成江苏省节水型企业(单位)159家,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达31.45%,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4.76%,再生水利用率达23.41%。

节水宣传周期间,镇江将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节水宣传活动,将节水宣传深入到企业(单位)、学校及社区。接下来,镇江还将继续实行计划用水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法规,科学合理下达用水定额、用水计划,加大超定额、超计划用水指标的检查力度;继续开展江苏省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小区的创建工作,让更多的节水成果惠及全体市民。与此同时,大力推广城市绿化、景观、环卫等优先使用非常规水资源,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建设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科学开发雨水利用,减少常规水使用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