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young生活艺科融通向未来”鼓楼青年艺术季开幕
2023-05-21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镇 青春力量闪耀魅力鼓楼,南艺后街汇集艺术创意。5月20日晚,2023“艺young生活”鼓楼青年艺术季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望鲸广场隆重开幕。活动由鼓楼区政府、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旅游集团联合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南京市委、市政府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青年艺术季以“艺young生活艺科融通向未来”为主题,与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融合,通过“一校展演,全城盛宴”,让高校青年艺术群体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加蓬勃的创新活力,更好服务“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520毕业服装秀”“艺young剧场”“艺young展馆”等主题分享,让现场所有观众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积淀和青春活力,共绘未来美好发展蓝图。

  作为今年鼓楼青年艺术季的重头戏之一,“520毕业服装秀”,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巅峰。今年,主办方将百余米超长T台设置在南艺后街,打造了一幅绝美画卷。160位专业模特在台上展示南艺学子的设计作品,蔚为壮观。绚丽的服饰、婀娜的身姿、璀璨的灯光,搭配上梦幻般的街景及秦淮河风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表示,从举办第一届嘉年华活动开始,“一校展演,全城盛宴”便一直是南艺努力的方向和追求的目标,这既是为了更充分地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毕业生的艺术才华,也是为了更好地承担起一所艺术院校分享美、传播美、引领美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鼓楼区政府、南京艺术学院和南京旅游集团三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以水岸联动、网红品牌、艺术展演、体育赛事、潮玩市集等多业态融合为抓手,将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打造成为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地,2022年成功入选省级文旅休闲街区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下一步,三方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文化与科技、创意、金融、旅游深度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彰显文化魅力、促进文化繁荣,让“诗”和“远方”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中实现更好联结。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