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6.2%
2023-06-01 09:15: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绍贵 记者 丁佐春  
1
听新闻

5月31日,扬州举办夏收夏种现场观摩会暨首届粮食生产“无人”作业竞赛活动,加快扬州智能农机作业技术交流和推广应用,推动农机装备技术创新,提升农业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栽,粮食生产稳定提质增效。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副市长余珽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介绍,本次粮食生产“无人”作业竞赛活动面向全市征集参赛队伍,各县(市、区)组建了6支代表队,选送了东方红、沃得、博创、联适、北斗、华测等无人化装备18台(套)参赛,全方位展示了扬州农机智能化发展水平。为确保竞赛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经多次征求专家、裁判员、代表队及支持单位意见,制定了详细的竞赛规则,并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农机推广机构的专家组成裁判组。

余珽指出,截至2022年,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6.2%,特色农机化水平达68.1%,累计建成特色农业机械化示范园区11个、“无人农场”示范基地9个,农业机械实现了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转变,为全市粮食连续多年稳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粮食生产;农业农村;扬州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