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2024-03-28 11: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供图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2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社区联合该区水务局、赛虹桥街道办事处在虹悦城德盈广场联合举办“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科学实验秀、游园会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凝聚广大群众对节水、护水、爱水的共识,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场,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小小水滴》《小水花》等精彩节目。过程中,还组织了“节水宣传小使者”的评选和授证仪式。孩子们用娇憨有趣的舞蹈,表达对水的喜爱,在心中播撒下珍爱水资源的种子。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汇聚起来却可以成为汪洋大海。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节约用水呢?来自社区的大爷大妈们用生活经验向广大居民分享了自己的节水妙招。“清洗衣服要减少,洗澡不能长流水。淘米水洗菜水,用后不要轻易倒……”赛虹桥街道虹之源戏曲队在南京白局《节约用水是美德》中用朗朗上口的歌词、亲切熟悉的南京话,告诉大家节水用水并非遥不可及,它就隐藏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此外,活动现场还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节水护水知识。

本次活动的又一亮点是以“节水”为主题的游园会。参与游园的居民不仅可以体验“节水”科学实验秀,还能参观节水护水科普展,了解水法知识,参与“小水滴”人偶互动、打卡拍照、签字留名等,一场游园带来的是一堂用好管好水资源的“知识盛宴”。

趁着市民踊跃参与游戏互动的间隙,赛虹桥社区志愿者也适时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小朋友及家长普及“护苗”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抵制盗版,文明上网,绿色阅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开心地表示:“第一次参加‘节水’游园会感觉特别有意思,以后会带孩子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宝贵水资源!”

“无论是政府、企业、单位还是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节约用水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做好节约用水的宣传工作,形成社会合力,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雨花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续将和赛虹桥社区一起努力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拓宽节水宣传的覆盖度,让每个人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通讯员 彭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节约用水;节水;水资源
责编:胡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