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郭庄中学荣获省级“绿色学校”称号
2021-01-25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雨 朱永月 徐波  
1
听新闻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全省92所学校(幼儿园)为省级“绿色学校”,句容市郭庄中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郭庄中学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过程之中,创设环境保护文化氛围,将生态环境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公益活动,不仅使师生的环境素养得到提高,学校环境品质得到改善,而且还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生态文明教育格局。该校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突出本地本校特色,将生态环境教育持续融入校园管理、渗透教育、体验教育、公益宣传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生态环境保护素养。

据了解,本次评选,在各级生态环境局、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推荐和初评的基础上,省创建绿色学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省级“绿色学校”评选要求,对各地推荐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对部分申报学校(幼儿园)进行了现场抽查指导。

标签:绿色学校;生态环境;郭庄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