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理论进补,思想强筋健骨: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会
2021-02-0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圳  
1
听新闻

2月7日,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标志着全街冬训工作全面开启“加速”模式。

会议首先传达了南京市和江北新区冬训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动员会上,长芦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向荣以《强化“政治三力”,深化“四史”教育,扮靓江北新区“北大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主题,上了全街冬训的“第一堂党课”。

刘向荣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基层党员干部也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政治判断力、“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政治领悟力和“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政治执行力,始终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更好履行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刘向荣率先部署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全街党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德性修养、坚持理论自觉中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向荣表示,无论是提升“政治三力”,还是深化“四史”教育,其成效归根结底还是要由实际成效来检验的。具体来讲,就是街道要在新的一年,抢抓江北新区新一轮五年发展期的机遇,以“服务效能提升”为年度主题,以“正心、顺心、暖心、安心”四大工程为导引,全力打造“文化、美丽、和谐、幸福”长芦,扮靓江北新区“北大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全街冬训工作部署,刘向荣从把握大局、提高站位、推动冬训抓紧抓实,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推动冬训激活创新,健全机制、对标对表、推动冬训取得实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长芦街道“两争一前列”提供强大的思想动能和舆论氛围,让长芦街道的冬训工作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和典范。

据悉,长芦街道此次冬训动员会,通过云视频的方式,分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结合防疫要求,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城东新苑小区党组织负责人,机关事业党总支及其下属党支部负责人,商会党总支相关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街管正职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社区(村)、城东新苑小区和机关事业党总支设立了分会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党员代表观看了会议直播。参加此次冬训动员会的人数达到了500人。会后,各党组织负责人还将就此次冬训工作的要求和冬训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向党员传达和送学,让冬训工作实现基层党员的全覆盖。

下一步,长芦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将以此次冬训动员会为契机,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各社区(村)、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好第一课,鼓励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走上讲台,发挥街道“李老讲堂”理论品牌、“百姓名嘴”和青年宣讲团等群体和阵地的作用,探索冬训学习集中学+自主学、必修课+选修课、学时制+学分制、学习需求+学习过程+学习效果闭环流程等创新路径,切实发挥党员在冬训中的主体主角意识,让冬训老品牌真正发挥新成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