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2022-09-26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辰畅  
1
听新闻

2022年0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了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和牙齿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9月17日,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协同儿保科相关医务人员在预防保健科门口开展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爱牙护牙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中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宣传资料以及牙齿模型生动形象地向现场居民以及小朋友们讲解了牙齿的构造特点,并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介绍了什么是口腔健康,正确的行为习惯有哪些,怎么样预防龋齿,怎么样预防牙周病,定期口腔检查等。并且详细讲述了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和关键,不仅影响人们的咀嚼、发音等基本功能,而且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骨质疏松、早产和低体重儿出生密切相关,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

此次活动共发放护牙小礼品40多人份,发放宣传折页60多人份。

通过爱牙日活动,加大了口腔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