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2-11-18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晓婷  
1
听新闻

为提高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11月9日,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分为两部分:一是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及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二是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火灾事故应急消防演练。消防演练主要围绕火灾逃生疏散、失火现场处置、应急抢险火灾扑救等几个方面开展。演练开始,值班人员发现突起浓烟,确认火灾后,立即向消防监控室报告,监控室人员立即拨打119,同时启动消防广播系统,通知全体职工进行紧急疏散。随着警报声响起,大家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纷纷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第一时间协助住院患者有序的从安全出口撤出住院大楼,迅速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在消防人员及保卫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大火成功被扑灭,被困人员也成功被解救。

此次演练检验了中心全体职工面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临战处置能力及自防自救能力,学习和掌握了模拟烟雾逃生的办法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