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医养结合分会正式成立
2023-08-0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梓烨  
1
听新闻

7月30日下午,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医养结合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会长何光琴,无锡市医疗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钱孝明,无锡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广、无锡市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季剑飞,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副会长殷向东、朱大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健康险部经理殷武,无锡市惠山区藕塘护理院院长许光清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书记华路雄主持。

会上许光清为大家介绍了医养结合分会的成立背景、目的和筹办过程。

何光琴会长宣读了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关于同意成立医养结合分会的批复文件。

经过选举,无锡市惠山区藕塘护理院院长许光清当选分会会长。江阴市顾山卫生院书记兼院长张梓岗、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卫生院院长钱建峰、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陶瑜、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芳、无锡市惠山区藕塘护理院副院长沈晓夏当选分会副会长。无锡市医疗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钱孝明、无锡市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季剑飞为第一届医养结合分会名誉会长。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许光清对分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医疗与养老资源的整合;二是要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康复需求和心理健康;三是还要推动医养结合理念的普及和推广。

名誉会长钱孝明对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希望大家抱着问题导向的精神,并秉持开放、合作、创新的理念,不断探索医养结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加强与相关机构和专家的合作,促进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共同推进无锡市医养结合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发展。

学术讲坛阶段,李广主任与殷武经理分别就长期照护险政策和医保定点护理机构医养结合规范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接下来大家就“居家养老服务”中的热点与难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医养结合分会的成立,整合了医疗、养老、科研等方资源,为共同探索医养结合的最佳实践模式,提高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水平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信在医养结合发展新征程中,分会能为医养结合事业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无锡经验。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