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笃行共抗疫 服务企业更贴心
2022-03-2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吴中经开区始终坚持抗击疫情和服务企业两手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疫”线志愿者,同时,主动践行便民、快捷、高效、规范的服务理念,争当服务企业的贴心“店小二”。在绷紧防疫“安全弦”的前提下,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综合服务,擦亮经开区“投资舒心、服务安心、保障放心”金名片。

今年,苏州湾地下空间广场、逸林商业广场、歌林公园二期等商业综合体陆续开放,新开业商户们急需办理审批业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商户们的燃眉之急,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不断优化办件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近日,行政审批局现场勘查科牵头,会同市场准入科,联系国太公司,并组织歌林公园商业体招商部,就百余家商户开业办理营业执照和市场主体经营许可证等业务,开展深入交流和政策宣传。现场勘查科科长谢传生首先介绍了规范化审批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目的,并要求歌林公园商业体管理方预先规范商户设立登记审批的相关材料,便于商户后续审批能够“一件事一次办”。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行政审批局不断提高“不见面”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做优“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系统服务包。针对歌林公园商业综合体的商户在设立登记规范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疑难问题,现场勘查科专门结对组建微信交流群,有(或由)负责审批的业务骨干24小时在线,与商户进行线上“面对面”、“一对一”逐一指导,全力协助企业完善各类审批事项。针对其他商业综合体的审批事宜,行政审批局将积极谋划统筹协调,通过“靶向式”的靠前精准服务、提前规范各商户的登记审批业务,以“管家式”的贴心护企服务,不断巩固和提升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加速度”。

今后,吴中经开区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把优化审批流程和提高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审批规范化工作的宣传与指导,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全周期和精细化水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