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与苏州相城区开展战略合作
2020-04-29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记者任溢斌 实习生赵宇刚 施雨芊  
1
听新闻

跨江融合发展,合作互利共赢。昨天,港闸党政代表团前往苏州市相城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两区签署了《关于加强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市相城区聚焦“枢纽经济”、开展“树标超标”行动,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抢得先机,拔得头筹。相城区规划建设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光电信息等12个特色国际研发社区,集聚了495家大数据企业、121家工业互联网企业、173家科技金融企业、46家智能驾驶企业、131家先进材料企业,高层次人才达8000多人。相城区干事创业的力度大、成效明,特别是面对疫情,相城的招商引资洽谈不停、热度不减,一季度累计签约产业项目156个,总投资757亿元。

为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和市领导对港闸“争当全方位融入苏南桥头堡、高科技产业发展排头兵”要求,进一步落实苏通跨江融合发展战略,港闸区组织开展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相城区的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相城科技金融规划展示中心、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参观考察后,港闸、相城两区负责人就各自发展情况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黄卫锋表示,两地将加强合作交流,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加强科技协同发展,加强人才交流对接,加强企业互动协作。港闸区将以相城区为学习标杆,在学习中加强合作,在合作中深化学习。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与港闸交流,在更大范围、更大领域深化合作,携手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让相城和港闸越走越亲、越走越近。

标签:长三角;港闸区;城区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