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聚焦科创前沿 赴杭张榜招贤
2020-11-23 10:3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蒋梦蝶  
1
听新闻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宜兴近日来到钱塘江畔,进行了一场“陶都名企高校行”杭州科技人才对接活动。据了解,这是宜兴与杭州首次牵手进行人才对接,更是宜兴立足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发出的年度最强“招募令”。

今年以来,宜兴在布局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上动作频频,规划发展5G信息产业园的同时,引进了中软国际等一批优质项目。今年8月,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洽谈会召开后,宜兴快速布局。此次对接,宜兴不但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宜兴)数字协同创新中心,还与中南数字文创谷共建宜兴(杭州)人才科创飞地。据了解,明年,双方还将筹办文创大赛,助推一波文创项目与人才落户宜兴。

此次对接会上,宜兴不仅收获了25个校企合作项目,还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力量张榜招贤,发布了一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前期,宜兴在广泛征集需求的同时,邀请行业专家对技术需求进行了严格筛选,提炼能够攻克“卡脖子”、具有科技“含金量”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最终敲定七个领域八个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方向。包括以高纯度单晶硅片及太阳能组件、高功率密度封装、光刻胶等高端光电子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为主的新能源领域,以第五代和超五代移动通信、北斗导航通信等新一代信息网络关键技术与核心材料制造技术为主的新材料领域等。揭榜后,宜兴将对项目实施跟踪,择优予以经费支持。

标签:宜兴;杭州;数字经济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