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创“苏扶保”解决因病致贫顽疾
2020-08-07 09: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精准扶贫再出精准新政。市农业农村局昨天(8月6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透露,苏州首创的“苏扶保”综合保险已覆盖全市100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的32万农民,1400多万元保费全部由政府帮扶专项资金“买单”。

苏州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和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在全市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实施“苏扶保”综合保险保障,旨在进一步发挥扶贫资金的帮扶功能,通过保险保障精准解决低保特困户和低保边缘人群的医疗费用负担,建立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长效机制。

保障救助前置是“苏扶保”的一大特色。“苏扶保”生效期从今年7月1日起,生效期前置于签保期。首次发生保险合同列明的重大疾病,确诊即可第一时间获得5000元重大疾病医前救助赔偿,并按最后医疗结算费用获得医疗赔付。

“苏扶保”对重大疾病、因病住院补充保障及意外身故进行专项保障。在中期补助(因病住院补充保障)方面,因罹患疾病支付的住院医疗费用(自负部分),扣除农村医保部分,自负3万元以上的,按照50%比例赔付,最高每人100万元。

截至7月31日,全市经济相对薄弱村均已完成承保出单工作,321790人完成参保工作。市扶贫办将及时根据出险理赔情况,跟踪“苏扶保”保险保障成效。

标签:重大疾病;保障;扶保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