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春日里荡漾的花河
2021-03-29 10: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天空蔚蓝。金湖县城南新区的新建河,樱花如芬芳的花海绚丽绽放,柳枝如摇曳的绿帘丝丝垂挂;岸坡上下,芳草萋萋,流水淙淙;河岸两侧,高楼耸立,倒映水中;一条花河荡漾着春日的水韵湖城。

为了全面改善城市水环境,深入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早在2018年,县委、县政府就把新建河景观工程纳入金湖县水环境整治PPP项目实施内容之一,新建河西起衡阳路,东至利农河,既是一条改善城区水环境的重要河流,也是打造水韵湖城的一条景观河。景观河工程充分利用滨水和河道缓坡地理特点,种植栀子花、月季花、荷花、黄菖蒲、蒲苇、香蒲等乡土植物,营造野趣生机;大面积片植樱花,形成烂漫花海,沿河一线独种垂柳,形成绿带飘飘的灵动之气;整治后的新建河,水质清凌,波光粼粼。

新建河景观工程有效改善了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为城南新增一条滨河风光带,大大提升了水韵湖城品位。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