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 金湖县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作风建设整顿动员大会
2021-04-15 23: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5日下午,金湖县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作风建设整顿动员,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海芸回顾总结2020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十四五”及 2021 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砥砺前行,开创城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县监委委员,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韦立忠对住建系统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0年,全县住建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很多突破性工作成果,城乡面貌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防工作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苏北农房改善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金湖县召开,农房改善工作得到省委领导称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再次荣获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创新“红色物业”管理,“社区红色物业议事厅”被获评全市政法工作十大品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党建文化特色主题教育,形成凝聚人心,鼓足干劲、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2021 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 周年。做好今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党员干部的作风更是关键。

韦立忠说,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有党风廉政的政治意识,对党忠诚;要有把自己摆进问题的勇气,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要有自觉接受监督的自律性,敢于在阳光下行使职权。要守得住初心、底线,安得住平常生活、勤奋工作的定力,要不断净化朋友圈、交往圈、生活圈、战胜自我,保护自我。

顾海芸说,2021年,全系统要以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争先进位为目标,强化从零开始意识,对标先进、全力突破,确保“十四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起好步、开新局。重点是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加强水气污染防治,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继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做好城区备用水源工程、生态园林建设。完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继续开展问题楼盘专项整治,实施16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全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00套。继续推动被撤并乡镇集镇区整治,改善镇(街)面貌,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稳步实施保留村庄改造提升计划,力争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达60%。做好农房改善 “后半篇”文章,研究制定绿化、消防、物管等导则,引导农房改善上水平。大力推进乡村管道燃气建设,完善金南镇、戴楼街道供气管网,偏远镇(街)采取区域供气。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面运行,确保建制镇污水集中处理率提高到68.3%以上。扶优扶强建筑企业,全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25亿元。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 ,力争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24%以上,确保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提高到 90%以上。推动人防指挥所建设,持续推动老旧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改造,确保改造完成率达 70%以上;新竣工人防工程标识率达 100% 。通过以商招商、网络招商、商协会招商、投资顾问招商等多种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确保全年签约10亿元项目一个,亿元以上开工项目2个;亿元以上竣工项目1个,项目开工亿元以上工业、服务业各1个,农业项目3千万以上、亿元项目各1个。全面落实项目审批“一个系统”“一套机制”“一 窗受理”“ 一张表单”改革措施,进一步简化工程施工许可审批手续,为企业提供 一站式办理服务。加强与县直部门的协同会办,落实住建部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改革方案,按照“能减则减 、能并则并”的原则,大幅压减企业资质类别和等级。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好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非常规手段,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城市建设、镇村建设、人民防空、建筑产业发展、住房条件改善等取得的重大成就,不断提高住建系统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守为民初心,围绕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难事,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 。

顾海芸强调,从局党委领导班子做起,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强化作风专项整治,提升全系统人员精气神,促使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实现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的大转变。强化政令畅通,提升执行力。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树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的目标,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各项工作都要比学赶超,以年底各个单项第一确保“团体冠军”。强化正风肃纪,提升敬畏心。紧密配合县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紧盯住建系统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住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局属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政中心、建管中心、保障中心做了表态发言。(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