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三围绕” 上好履职“第一课”——2021年银涂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
2021-04-30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雍欣然 陈思卉  
1
听新闻

4月27日,银涂镇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在镇为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全镇26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以学、研、讲融合的方式开展。

围绕公文写作、农村基层党建实务、村级财务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针对性教学,在授课结束后对全体参学人员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激发参训人员的主动性。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增党性、村集体资产“双增”、银涂高质量发展、本村特色产业共四类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各村(社区)自选主题组成专题调研小组。本次调研既能帮助新进干部队伍的青年人加快对村情民情的了解,以PPT展示汇报调研成果的形式也锻炼了青年干部操作办公软件的熟练性以及表达展示的逻辑性、流畅性。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村干部们走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菜地,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并表示有困难可以随时到村部找到他们帮助解决。志愿活动结束后,村干部们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主题演讲,年轻干部们的表态发言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通过本次培训,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提升站位、认清定位、确保到位,尽快适应所在岗位的职责需要。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村干部为群众服务的庄严承诺。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