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金湖住建人在行动
2022-08-31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30日凌晨5点钟,当您还在梦乡的时候,金湖县住建局30多名志愿者,乘着晨曦的微光,冒着大雨,来到城区70个物管小区,寻找着一个个“小目标”,只要看到没有上牌的电瓶车,他们会给它安装上一个公安部门制作的电瓶车牌照。

这是住建局再次吹响文明城创建冲锋号,闻令而动,组织志愿者到小区为居民安全出行的服务场景。

为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住建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职能科室和单位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完善提升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质量,强化市政工地、建筑工地安全文明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做好城市公园、广场、路段、包干区等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城创建推动了水韵湖城更加宜居美丽,市民生活工作更加幸福和谐。

背街后巷整治是市民关注的热点,眼看着9月1日开学在即,许多背街后巷,就是孩子上学的出门路、回家路,特别是学校周边的道路,如果开学前改造不结束,民生工程就会成为民怨工程。加上7、8月份的高温酷暑,施工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让民生工程成为真正为民服务的民生实事,市政中心、市政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策划施工方案,人员轮流上,解决高温下人力保障问题,千方百计增加施工班组,息人不息机,确保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8月30日,看见学校周边交通路、利民路、向阳路、便民巷、三河路等5条背街后巷都铺上了沥青,住建人终于舒了一口气。

面对面广分散的34个建筑工地,该县住建局善于打好“组合拳”,由一名分管副局长牵头,对该局建管中心、质安科、建管科等进行统一组合,实行人员“包干”负责的办法,一人负责两个工地,把文明与安全、扬尘、疫情防控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常态化管理,确保建筑工地文明化。

针对小区管理人手少、小区多的实际情况,住建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二线干部,每人负责12个小区,下沉入到70个小区文明管理之中,30多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纷纷参与小区文明践行,利用8小时工作业余时间,到小区帮助业主电瓶车上牌,整理小区车辆摆放,检查垃圾桶卫生保洁、居民文明遛狗、安全帽佩戴等等。

文明城创建的日子里,健康路、园林路、长乐路、衡阳路与健康路口、县人医路口、包干区,都活跃着县住建局志愿者,他们穿着红马甲、戴上红袖标和小红帽,拿着宣传资料,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捡拾烟头,他们用铁脚板走出文明城,用双手呵护文明城。韦国梅 王有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