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码”上议民生 共架连心桥
2022-09-01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广泛宣传9月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形成浓厚的协商氛围,近日,金湖县黎城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主题宣传活动。

清晨的翠湖园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驻足在展板前,听志愿者为居民们介绍本次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讲解黎城街道议事室今年来完成的各项民生议题。今年依托政协平台,黎城街道各议事室共收到1744 条群众出题,组织协商议事活动252次,邀请群众扫码参与远程协商220余次,完成民生实事议题118件,有效利用“码”上议平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提升办事水平。同时志愿者们做起了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的“推广员”和售后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向群众广泛宣传“有事好商量—‘码’上议”使用方法以及参与意义,手把手教学,让群众现场体验扫码就能参与出题、提出建议、点赞评论,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全程参与到协商议事过程中来,真的很方便啊!我有什么想提的事项直接可以扫码出题!”居民刘某在现场体验扫码时高兴地说道。活动期间,黎城街道还邀请挂钩政协委员提供法律咨询、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等民生服务,发放宣传单页共600余份,收集社情民意30余条。

此次宣传活动在传统协商议事基础进一步创新,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码上议”的精神内涵,让“有事好商量—‘码’上议”为基层协商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拓宽了民众参与路径,进一步推动政协“有事好商量——‘三联三融三促’”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