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暖暖饺子香 浓浓敬老情
2022-09-30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街道为我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我们一起过重阳节。”9月29日上午,金湖县戴楼街道戴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王大妈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刚出锅的饺子一边高兴地说,王大妈第一次有这样的“待遇”脸上漾出的是幸福的笑容。


九九重阳节,满街桂花香。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我们的节日,传承孝老爱亲良好家风,戴楼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部分文明家庭户来到戴楼村,与村里的10多位大爷、大妈一起包水饺共度重阳节。在戴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原本约定的9点钟开始包水饺,可是刚过8点钟,附近的大爷大妈就来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的大妈还带来了菜盆和厨具,还带来了家里的面粉。一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就开始热情地忙开了,有的和馅,有的切菜,原本是志愿者们来做的事情都被她们给“抢”了过去,她们动作娴熟,很快水饺馅和菜都弄好了,大家围在桌子边一边包水饺一边聊家常,聊现在幸福的生活和开心的家庭故事。

街道青年志愿者“插不上边”帮忙的只有忙着烧水下饺子,还有的志愿者把水饺打包到餐盒里送给村里的老党员和附近的老年居民。在忙碌中一位大妈要回家烧午饭,志愿者“拽”着她的手不让走说水饺马上就要出锅了,一定要尝尝自己亲手包的水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只有用餐盒装上几只水饺让她带回家去烧,大妈也是连声说“谢谢”,十分的开心。

那边包着水饺,这边的大锅里的水饺也是在沸腾翻滚,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志愿者又招呼几位大爷大妈坐下来尝尝大家的“手艺”,有几位大妈显得非常的客气,一直拒绝,都被志愿者“拽”着按到座位上,大家吃着水饺十分的开心,都说很少有这么好的“待遇”,志愿者们表示明年重阳节还来这里,还为大家包饺子。

暖暖饺子香,浓浓敬老情。虽然整个活动仅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是对于村里的10多位大爷大妈来说是快乐的时光,也是难忘的时光。整个活动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了文明新风尚,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训。(通讯员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