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巡查违章 规范用水行为
2022-11-03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开展日常管线巡查工作是保障供水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维护全县居民正常的用水秩序,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管线巡查队,加大了对城区供水区域的巡查力度,致力规范用水行为。在城区道路沿线供水主管道上和相关附属设施中,发现如有存在供水安全隐患的,立刻上报并联系公司抢修队及时处理,做好巡查记录。


该公司巡查队通过认真有序的巡查和摸排,尽可能地在第一时间内发现问题,从而能够及时地处理好问题。今年以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单位和个人法制观念淡薄、违反公共供水管理规定的行为的时有发生。对城区洒水降尘车辆和其它单位、个人在市政室外消防栓违规取水行为的,进行不间断的查处并给予批评教育。截至目前,该公司巡查队的队员们,每周合计来回巡查公里数约360公里,累计查处违章用水206起,协助公司技术科在331省道前锋段和县交通部门现场一级供水管线交底,顺利完成了8个乡镇水厂在线仪器表的安装与调试,积极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供水市场环境。


为此,该公司管线巡查队,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是:拟计划组织对乡镇一级管网和二级管网对接处的29个水厂,进行一级管网过滤器清洗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标准,继续开展对城区、开发区、郊区的室外市政消防栓进行自检自查,确保消火栓完好无损。


近年来,该公司管线巡查队的小伙子们主动出击,战高温、冒严寒,夜以继日,一年四季奋战在管线巡查的大街小巷。充分发挥了供水巡查的工作职能,加强巡查,依法巡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原则性和灵活性,依法处理和真情服务相结合,切实做到讲情、讲理、讲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合法处置。从而增强了广大用水居民文明、合法的用水意识,确保了金湖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为该公司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立芸 龚昊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