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尧乡,“荷”爱同行| 金湖县塔集镇人大举行 “金秋助学”代表履职活动
2022-11-10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激励贫困学子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切实解决镇属小学图书、学具短缺问题,促进教育公平,金湖县塔集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意识,努力在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多的人大担当。

据悉,开展人大代表捐资助学活动是塔集镇人大深入开展“惠民生、助发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的具体行动和载体,更是积极响应“教育强国”战略的生动实践。9月28日,该镇人大主席团发出倡议书,要求代表们进选区、访选民、察民情、惠民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对困境儿童、教学事业给予支持扶持。其中工商业界人大代表,杰创集团的徐剑锋董事长、金湖县鱼药厂的纪炉章总经理、建源集团的丁发华副总经理,在疫情压力下仍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赠善款3.6万元。10月10日,该镇人大召集了镇属中心小学、荷花荡小学、夹沟小学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经充分调研摸排,本着“重点帮扶、学生普惠”的原则,梳理出小学1-6年级所需图书、学具,并选出家庭困难的10名学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10月28日,在该镇助学活动现场,人大代表、镇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塔集镇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汇报片》。随后,塔集镇人大主席曹禄森、党委组织委员张国文为学校赠送图书和学具。三位企业代表为挂钩帮扶的困难学生赠送书包和秋、冬鞋服两套,并签订《塔集镇人大“金秋助学”双向契约》,明确代表们的帮扶细则,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将爱心代际传递。人大代表纪炉章总经理对受资助学生提出3点期许,希望他们始终艰苦奋斗,常怀感恩之心,心怀国之大者。受资助的学生一致表示,一定会珍惜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常怀感恩之心,提振精神、发愤图强、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最后,镇人大主席曹禄森同志对人大代表履职提出明确要求,对受资助学生寄予殷切期望。

仪式结束后,三位人大代表在挂钩领导和学校师生的陪同下,带着捐赠物资进入校园,为学生建立图书角,发放教学用具,并与挂钩帮扶学生进行亲切交谈。本次助学活动共计发放图书232册,赠送学具754件,将传统意义的助学形式从给钱给物落实到老师学生所需所盼上来。

“塔集在读的小学生共有147人,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镇人大在为他们解决一定的物质需求之外,更加关注他们的精神需求和素质提升。这次助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更广泛地调动人大代表的力量,让科技进校园、课外实践、集中观影都到我们的校园里去,让塔集的孩子充分感受到时代发展的脉搏,让塔集的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向上发展。”镇人大主席曹禄森如是说道。(丁正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