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心 “悦”读迎春风 金湖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扬帆起航
2023-01-15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为进一步造浓全民阅读氛围,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在新年伊始、万物复苏时节,2023年金湖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金北街道中心小学正式启动,为建设书香城市注入了强大动力。

春风行动“伴书香”

为了让孩子们共度书香新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局局长冯必武同志针对孩子的不同年级和兴趣爱好,分别为他们送上了文学历史类、童话故事类、科技科普类、健康教育类等多种正版优秀图文书籍和经典名著,冯必武鼓励同学们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孩子们接过书籍,都乐开了花,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对阅读的热情,好好学习、增长知识、拓宽见识,掌握更多的本领,长大以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知识问答“进课堂”

知识问答环节,围绕阅读正版书籍、浏览正规网站等知识点展开。同学们对知识问答环节充满兴趣,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面对一个个小问题,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角逐,纷纷开启抢答模式,积极踊跃地答题,将知识问答的趣味性和氛围感拉满。直至问答结束,在场的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阅读礼包“送春风”

在“阅读礼包”赠送环节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局局长冯必武同志,县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新闻科科长王仁彬同志,县教育体育局普教科杨发勇主任,县图书馆馆长王金黄同志,为在场同学们送上“阅读礼包”,内含精美书包、文具等,希望孩子们在“阅读礼包”的陪同下,真正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此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书籍为载体,旨在用书香传递爱心、传递文明,切实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阅读需要。下一步,金北街道将持续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真正把“春风行动”吹到家家户户,让“全民阅读”伴随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王静 郑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