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新春话团圆 情暖聚侨心
2023-01-28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时值腊月,喜迎新春。近日,金湖县黎城街道新城社区“侨胞之家”举行“新春话团圆 情暖聚侨心”春节主题活动,邀请10余位归侨及侨眷欢聚一堂、联谊交友、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归侨侨眷的身体、生活情况及亲属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及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侨胞之间相互交流,畅谈思乡之情、分享生活经验。座谈会后,在“侨胞之家”阵地,在新城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侨胞侨眷们一起动手剪窗花。随着剪刀飞舞,一幅幅窗花作品出炉。“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句句简单而温暖的新年祝福剪刻在了小小的窗花中,参与活动的归侨侨眷们都收获了满满的新春祝福,现场弥漫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随后,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汤圆馅,大家一起动手包汤圆。不一会,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有序分工,一块块白白的糯米块在大家的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揉成圆润饱满的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寄托新年美好愿望的汤圆新鲜出炉。

未来,黎城街道将继续打好“侨”牌,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以“侨”为“桥”,持续推进金湖县统战工作高水平发展,共画同心圆。通讯员 万丽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