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庆元宵 踔厉奋发新征程——金湖县银涂镇举办青年干部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04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年人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2月3日下午,银涂镇在红湖村文化礼堂开展猜灯谜、做元宵活动。

活动开始前,银涂镇志愿者们来到集镇对街道进行清扫,随后与青年干部共同参加闹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60多条精选谜语和灯笼高高悬挂在礼堂大厅的彩绳上,营造出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围上来,认真看谜面,思索着谜底,你一言我一语的,不时传出阵阵的欢笑声,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银涂镇闹元宵活动的序幕。大家尽情体验灯谜带来乐趣的同时,活动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出了银涂镇青年和谐友爱、奋进向前的新年新气象,增强了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促使全镇青年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在工作实践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甜豆沙馅,大家纷纷洗手加入包汤圆的活动中,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一块块糯米面被压成饼再包上馅,搓成一个球,做成诱人的汤圆。厨艺好的同志一展身手,还热心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教授大家包汤圆的技巧和方法,还有同志发挥各自创意,包出了各种形状各异的个性汤圆,让人忍俊不禁,大家欣喜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起煮汤圆,品汤圆,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还不忘分享交流着制作过程。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青年干部和镇内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党群服务中心效能,同时拉近了邻里关系和党群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银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将全力助推各项文化活动实现多样化、常态化,切实将精神文明建设进行到底。(通讯员 万崇英 张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