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3-03-06 2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居民义诊,开展爱老敬老活动,举办普法宣传……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金湖县戴楼街道开展了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3日,在金湖县戴楼街道卫生院门前,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居民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在举行,青年医护志愿者为街道的居民测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宣传中医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官塘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敬老美德”志愿者服务活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为五保老人唱军歌,教他们做健康操,与他们聊家常,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优秀情怀。

街道司法所法律宣传志愿者为五保老人送去牛奶,还走上街头宣传法律知识,摆摊设点接受群众咨询。街道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讲,呼吁广大妇女群众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三月正逢植树时节,街道1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街道金西农场开展植树活动,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该街道的一位青年志愿者说出自己的心声。(罗德霞 蒋婷 万亭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