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塔集镇:“三驾马车”联动助推“世界读书日”活动亮点纷呈
2023-04-23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塔集镇充分发挥大棚书车、流动书车和网约书车灵活机动的优势,依托淮安书房塔集服务点及各村和社区农家书屋阵地,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

与书为友,机关阅读蔚然成风。该镇高度重视机关阅读工作,专门成立镇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经常利用机关星期一晨会动员布置全民阅读工作。镇阅读办制定了全年全民阅读计划,明确了阅读内容、阅读活动和阅读要求。在“世界读书日”前夕,该镇组织镇机关40多名青年干部在镇图片阅览室开展了“一品青荷”阅读活动,并互相交流了各自阅读心得。目前,全民阅读在该镇机关已经蔚然成风。

“三驾马车”,送阅读到村庄社区。自4月中旬以来,该镇在全县率先创新的“流动书车”“网约书车”和“大棚书车”这“三驾马车”送阅读在镇、村之间来回奔波。每天装载着政治、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和文学艺术等各类书籍的“流动书车”,进村庄、进社区,将阅读的书籍送到群众身边。所到之处,群众纷纷聚拢在书车周围,争相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成为一道乡村全民阅读的靓丽风景。

阅读分享,开展书香志愿服务。这些天来,是该镇东方红、高桥和横桥等村书香志愿服务队队员最忙的时候,书香志愿服者们依托村农家书屋和村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服务活动。荷韵小镇社区书香志愿服务队还专门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可以提升我们的理论素养,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荷韵小镇社区书香志愿者徐燕在分享时深有体会地说。(张孝坤)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