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绘苏乡”之走进金湖县银涂镇高邮湖村
2023-05-11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五月的高邮湖村,春意盎然,水天相接,特有的渔村风貌尽收眼底。日前,“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银涂工作站根据实施项目安排,联合银涂镇高邮湖村共同举办“助力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化党建业务双融合,进一步挖掘高邮湖村特色资源优势,为加快规划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绘美丽高邮湖村贡献力量。

保护自然资源,开展普法宣传。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代表向村民发放政策宣传单,对村民普遍关心的不动产权利、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系统宣传,并对建房申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进一步浓厚了保护耕地、依规建房的守法氛围。


开展农事体验,培育新兴业态。高邮湖村是以淡水鱼养殖为主的渔业村,近年来,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拥有特色的优势产业和得天独厚的风貌特色,但也存在村庄“一二三”产发展融合度不高、产业附加值偏低等问题。此次规划师下乡团队借助党建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村民代表、村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了解村民的生活生产需求,并于当天与村民、来访游客开展互动,与村民就村庄渔业由一产向体验型三产延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村庄多元发展拓宽路径、做足延伸。

践行实用规划,护航乡村振兴。规划师下乡团队将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和“问计于村民”相统一,将村民的切身诉求在规划方案中予以体现,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风貌的同时,强化高邮湖村的渔村特色,不断擦亮渔村名片,使渔业和旅游有机结合,让村庄产业迸发新的活力。(陈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