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水利局举办第二届“淮水杯”防汛抢险技能竞赛运动会
2023-05-30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如天。5月30,淮安市水利局举行第二届“淮水杯”防汛抢险技能竞赛运动会,此次比赛突出实战演练性质,设50 米跑步运送沙(土)袋、投抛救生圈、抢筑反滤围井、5 人组构筑装配式板坝子堤等10个项目,来自全市水利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运动会围绕“提高防汛抢险技能、建设不淹不涝城市”主题,将党建工作、工会活动、防汛抢险与运动竞赛深度融合,具有创新性、实战性和趣味性。

淮安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启涛开幕式上致辞

赛场上,参赛队员突破自我、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实战的要求投入演练。

“各就各位,预备,跑!”

“50 米跑步送沙(土)袋”比赛

随着“50 米跑步送沙(土)袋”项目哨声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干部职工迅速扛起沙袋,冲出起跑线,在不断向前的过程中,挑战和实现自我,成为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人组构筑装配式板坝子堤比赛

在5人组构筑装配式板坝子堤比赛项目现场,参赛队员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取出脚架、安装挡水面板、铺设土袋子堤......各组参赛队成员配合完美,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投抛救生圈比赛

淮安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启涛告诉记者,本次运动会立足实战、突出实效,旨在激发淮安水利干部职工自觉履行防汛抢险重大职责,主动担起淮水安澜光荣使命,全面提升防汛抢险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不淹不涝”城市建设紧贴防汛抢险实战要求。

男女混合装土比赛

参赛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模拟实战的竞赛,既提升了防汛抢险的实操能力,又提升了个人安全防护的意识。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积极发挥自己的“种子”作用,把所学内容及时传授给所在单位的同志,让岗位实战练兵真正“热起来”, 为全面推进“不淹不涝”城市建设贡献“水利力量”。(浦琼月/文 龚淑贤/图)

搬砖比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