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料加工厂扬尘治理措施缺失
2020-01-03 10:17: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陆铭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督查暗访组,在睢宁县古邳镇251省道西侧发现了一处石料生产加工厂,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问题。

  这家名为“徐州鼎能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的石料生产加工厂,位于睢宁县古邳镇251省道西侧,距离睢宁邳州界只有几百米距离。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在厂房内看到,多处堆积的物料、渣土没有任何环保防护措施,生产车间也没有封闭,现场有车辆运输作业,地面有厚厚积尘,出入口没有洗车平台等。作业过程中有大量粉尘产生,但没有发现雾炮、喷淋等相关降尘抑尘设施。

  《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物料堆场应当采取围挡、遮盖、喷淋、绿化等措施,场地地面要进行硬化,装卸物料应采取喷淋、雾炮等有效方式防治扬尘污染,应当建立密闭料仓与传送装置;出入口设置车辆清洗设施,运输车辆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作业场所;施工单位和物料堆放场所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清扫和冲洗出口处道路,路面不得有明显可见泥土、物料印迹。

  厂方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标签:扬尘污染;古邳镇;徐州市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