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唐山路社区:观《一山之隔》,扬“愚公”精神
2024-03-22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一场特别的电影观影活动在党员和侨胞中展开。

电影《一山之隔》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女主人公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历经十三载凿通一条出山之路、幸福之路的感人故事。

观影现场,每个人都被主人公邓迎香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精神所感染,也为中国农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党员和侨胞们认为,这部电影不仅是一部艺术作品,更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教材,它让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

城虽远,行则将至;路虽难,凿则必成。唐山路社区将持续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把典型模范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