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幕府西路社区:党员冬训聚能量 以“实”践行促学习
2024-03-22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幕府西路社区党委精心部署、多维发力,提振“四敢”精气神,开展特色鲜明的理论课堂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理论学习是党员冬训的重要形式。为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3月15日上午,幕府西路社区党委书记梁刚刚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冬训理论课,通过列举新年祝福语“龙行龘龘”、“二月二”剃头的民俗来源,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传承,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参与活动的党员都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理论宣讲结束后,结合近期重要工作组织党员们观看了《家庭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宝塔桥街道应急消防一体化工作站消防队员黄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既往的真实案例,为幕府西路社区党员、银城物业管理人员和小区居民科普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日常安全隐患的种类,普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全面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

在近期的隐患排查工作中,幕府西路社区党员干部、应急消防一体化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团员青年分为4组,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重点对小区楼栋、架空层、地下室的安全出口、楼道门庭、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内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排查清理,同时,对每栋楼的楼层通道进行“地毯式”摸排,挨个检查每层消防栓,向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并统一搬离、清运杂物。

冬训以来,社区党委依托“党建+网格+驿站”特色服务品牌建设,通过引导党员亮身份、亮行动、作表率,带动商户、企业参与到党员冬训中,以“冬训+志愿服务”形式,结合网格日常走访,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楼道杂物巡查、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20余次,覆盖全社区居民,把冬训活动切实延伸到为民服务中。

理论宣讲绘声绘色、文明实践温暖人心、服务保障筑牢安全……接下来,幕府西路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